Translate

Tuesday, May 7, 2013

巴菲特:目前股價合理


巴菲特:目前股價合理

May 07, 2013 06:00 AM | 
儘管美國股市近來屢創新高,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仍預期,長期而言股市還會漲得遠比現在更高,債券則勢必隨利率上升而跌價。

巴菲特6日接受CNBC採訪時說,現在股票是比債券更好的投資標的,因長期債券將在利率上升時大幅跌價,而「我們有生之年將看到股市漲的比現在高出很多」。

他表示,在道瓊工業指數與史坦普500相繼站上整數點關卡後,投資人將愈來愈關注股市動向。他認為,目前股票雖不如幾年前便宜,但價位仍屬合理,但越過整數點關卡後的下滑盤整,才是股票變得「較便宜」、也更值得跟進的時機。

相對於債券天王葛洛斯(Bill Gross)與布萊德(BlackRock)投資長雷德(Rick Rieder)仍看多債券,巴菲特則認為,就現在而言債券是很糟糕的投資標的,因聯準會(Fed)史無前例的購債措施,已大幅膨脹債券的價格,一旦利率開始上升,投資人很有可能蒙受鉅額虧損。

巴菲特說,「我喜歡葛洛斯這個人,但他對未來經濟的看法對我沒有影響,我認為美國會一直有不錯的表現,且投資人以合理價位買進一家好公司,就會有很好的回報」。

他對美國經濟與報酬率的樂觀看法,明顯跟葛洛斯相左。葛洛斯曾於2009年提出「新常態」(new normal)的說法,用來形容美國在2008年金融危機後面臨低報酬率、嚴格的監管政策及在全球經濟影響力減小的情況。

巴菲特並說,「我對那些必須投資於固定收益資產的人們感到同情,他們是低利率政策的受害者。」但他認為,聯準會主席柏南基是一個很「有膽」的人,並稱讚他在協助經濟重回正軌上做的「非常好」,「我對柏南基很有信心,也很期待看他如何採取退場機制。」


Read more:世界新聞網-北美華文新聞、華商資訊 - 巴菲特:目前股價合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