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Friday, May 10, 2013

零利率信用卡


《理財Q&A》零利率信用卡

May 10, 2013 
問:我最近收到很多銀行寄來的零利率信用卡廣告,那是不是意味著可以放心刷卡花錢,暫時不必擔心債務的累積?

答:現在很多信用卡公司又開始向消費者提供零利率信用卡。今日美國報表示,這類的廣告宣稱,現在開立新卡,立即購物,直到2014年8月以前都能享受零利率優惠。信用卡專家表示,這是自金融危機以來最為慷慨的信用卡優惠推廣措施。

密西根大學經濟學家格雷米斯(Donald Grimes)表示,「對我來說,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是送給我錢。我在玩遊戲,我也知道該怎麼玩。」

他自己就利用了這種18個月零利率信用卡購買一台Apple筆記本電腦,但他準備在18個月到期之前償還所有的購買費用。如果沒有在18個月內償還這些信用卡貸款,零利率將立即變成高昂的利息負擔。

在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之後,長時間的經濟不振,已經讓各類零利率促銷,包括商店零利率購物,以及主要信用卡公司的零利率新卡都已經消失。

信用卡促銷活動比對網站NerdWallet.com認為,「這明顯表示美國經濟正在復甦,信用卡行業正加大推廣力度。」

信用卡業者向特定消費者發行零利率信用卡,是因為他們預期低利率政策仍將延續,而且到2014年底之前,失業率並不會顯著提升。同時,銀行也擁有大量的資本儲備,可以用做信用卡貸款。

目前,不同信用卡公司向不同的消費者推薦從六個月到18個月的零利率信用卡。有些經濟學家也表示憂心,認為在美國平均儲蓄比率下滑的時候,這將重新鼓勵消費者花更多的錢。

至少,對於那些希望進行小額短期貸款,或者是清償原本信用卡債務的人來說,零利率信用卡非常實用。
像大通銀行(Chase)的Slate,花旗集團(Citigroup)的Simplicity卡,第一資本(Capital One)的Prestige卡,以及發現者金融(Discover)的「It」卡等都提供了不同期限的零利率優惠。(記者周振宇)


Read more: 世界新聞網-北美華文新聞、華商資訊 - 零利率信用卡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